心宽体胖的小悦同学

—— 喏,这些都不是问题(学长notX学弟tiw)

那个,《空白格》卡得很牢固。估计今周末不会有更新了。但是,请相信我,我是真的很想完结它啊,囧。因为卡得越久的,我就会觉得越续不下去的。所以,以后,还是只打短篇的好。喏,今天这两篇短篇都是为了寻找那篇的灵感,才会打出来的。所以, @就是颗桃子 其实,我一直都会写甜文的,只不过看脑洞。所以,别拍我。

喏,这些都不是问题

 

基础问题:性别

两年前六月份,not和tiw一起坐在公交车上。其实,当时的他们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纯碎在大学正门的公交车的候车亭碰巧遇见,然后就说一起出去逛逛。他们两个挨着坐,中间隔着一条细长的白色耳机线,一人一个耳塞,一只左耳一只右耳,听起了音乐。Tiw手机随机播放的曲目,随机播放到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的时候,他们所乘坐的公交车因为来到了城区的关系,被迫加入了周末拥挤的交通,在路面停滞了。就在那个时候,车窗外面的行人如织,路面上的车辆相对静止的时候,在耳机里面,播放到那句“When I see your face, there'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Cause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的时候,坐在车窗边的not把自从上了公交车之后,与tiw挨着,肩并肩坐下来之后,虽然一直都垂在大腿上面,但是却还是觉得是无处安放的手,伸了过去握住了同样也是把双手搭在自己大腿上的tiw的手。于是,一只左耳一个右耳,一只左手一只右手,细长的白色耳机线,继续流动着好听的音乐。最后,在他们所乘坐的公交车终于挤到了最终站暹罗广场的时候,到站下车的时候,他们的手始终还是保持着握住的状态,一前一后地走下了车。在下车之后的,在暹罗广场的候车亭那里,not真诚地看着tiw说到:我们在一起吧。然而,tiw并没有回答,只是在低下头羞涩微笑的同时,用力回握了下与他右手相握的not的左手。于是,就那样子,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一次偶然的相遇,两个随心的男生,走到了一起。所以,谈恋爱的基础问题:性别,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问题。因为,有的时候,真的就那么突然就会遇到的美好的事情,美好的人儿。

 

相处问题:冷战 

当not和tiw确认关系之后,他们并没有像arthit和kongphop他们各种明里暗里地耍花枪发糖虐狗,也没有像plame和ward他们三天两头就吵吵闹闹,但是却总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开启打是爱骂是亲的相亲相爱模式。他们两个相处起来就如同他们刚开始那样子,很平淡,平淡到身边的人都不相信他们是一对情侣,毕竟他们真的除了一起吃饭,一起去看电影,一起打篮球,这些哥们都能一起干的事情之外,最多就是手牵着手在校园小路上散个步。可是,既然都确定了彼此的关系,那么会认真对待的,哪怕相处起来再平淡也不妨碍tiw在看到not并没有当场直接拒绝一位女生表白的时候,开始了和not为期一周的冷战。在那整整七天,一周的冷战里面,tiw总是拒绝听not的解释,哪怕not每次都直接堵上了他们教室的大门,tiw还是躲在kongphop和ward的后面,就是不想理not。Not被tiw突然闹的一出,弄得措手不及,除了每天堵一年级教室大门找人解释之外,他再也没能想出好办法。最后,还是得靠kongphop和ward两个联合出手,把tiw骗到了操场。等到tiw来到操场的时候,却发现了一堆好朋友都在,然后地上还有摆放成心形的蜡烛,接着手里拿着鲜花的not穿越人群,来到了他的面前。那时候,tiw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些言情小说上面,总是很喜欢写上那样子的句子“总有一个人会穿越人海来找你,会的,一定会有那个人的”,所以当not缓缓走过来的时候,就是那短短几十米里面,tiw突然觉得自己单方面的冷战真的好傻,因为他突然明白了not就是那个穿越人海来找他的人。所以,自从那次之后,在大学里面,就再也没有人会向not表白了,是的,男生和女生都没有了。因为一直都是很绅士的学长not已经吸取了教训,已经把放话出去,说如果还有人向他表白,他就会毫不留情地当场拒绝的,彻底成为了基友口中的“妻管严”。于是,就那样子,在闹了整整七天,为期一周的冷战之后,在一个美好的晚上,一个简单而浪漫的道歉派对,一堆摆放成心形的蜡烛,一束精心挑选的鲜花,not和tiw就那样子度过了恋爱过程中比较关键的一个相处问题:冷战。所以,其实,冷战并不可怕。因为,只要心还是热的,那就不怕。所以,请相信吧,在这世界上,会有着那么的一个人,爱你的人,他会怀着满怀的热血和目光里那执着的爱,穿越这世界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一一地走过他们,然后走向你。

 

现实问题:距离

两年后的现在,not已经从大学里面毕业出来了,就职于一间大型公司的工程部,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白领;然而tiw却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大学里面和kongphop和ward他们在训练新生的同时,继续努力地学习。所以,一个在城市东边的发展区工作,一个在城市西边的教育区学习,他们两个人的距离瞬间被扩大了很多,整整一个城市两边的距离。每个周末,tiw都会风雨不改的,坐上每天唯一一趟从大学出发到城市东边的公交车,赶到not供职的公司楼下,等not下班。有的时候,not要加班,但是他还是会抽出一点时间,跑到楼下和tiw见上一面,然后就让tiw先回他所租住的单身公寓等他。因为是刚毕业出来工作不久,所以not只能租住最窄小的单身公寓,里面除了一个小小的卫生间之外,就只剩下一张单人床了,连椅子都不多能塞一张。所以,每次tiw在not的公寓里留宿的时候,他们两个总是会为谁打地铺的问题而争吵,后来争吵多了,就达成了单周是not打地铺双周是tiw打地铺的协议,轮流打地铺。然而,在这其中最让tiw感动的是,双周轮到他打地铺的时候,第二天早上他起来的时候,总是会在单人床上面醒过来的。所以,not那半夜醒来把熟睡的他抱到床上的暖心行为,简直就让tiw觉得自己每周末风雨不改,都要排除万难,准时到达学校正门的公交候车亭等那一天只有一趟的车,是无比的值得的。所以,其实,在谈恋爱上面,可以用来当做一万次分手理由的问题:距离,在现在的not和tiw的努力坚持之下,根本就算不上一个问题,最多只能算得是一个考验而已。因为,路程的远近,并不害怕,真正让人害怕的是两颗心的距离。所以,其实我们并不害怕路程的远近,只不过是害怕彼此是否还有那颗可以为了对方,远赴一程的心。

 

我不太清楚这个故事里面的学长not和学弟tiw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但是我觉得只要他们还在一起就好了。毕竟,只要还在一起,一切都会有希望,一切的问题都会陆陆续续被解决掉的。因为啊,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彼此相遇相知相爱,本身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所以,既然遇到了那个人,那么就应该好好去珍惜。所以,都希望我们都够好好的。晚安。

评论(3)
热度(39)
返回顶部
©心宽体胖的小悦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