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宽体胖的小悦同学

—— 晚安贴:分久必合[二](学长plameX学弟ward)



前文链接:https://601501.lofter.com/post/1dce5d62_ef3d79b0


正文:

因为太久没睡过那么安稳的觉了,所以ward起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晒到屁股了。他一边半睡半醒地用着双手揉着那还带着睡意的双眼,一边挣扎地从床上起来往卫生间里面走去。拉开卫生间的大门,发现早起的plame正在对着镜子拿着剃须刀正在刮着胡子的ward;这熟悉的场景一下子又把他的思绪拉回到了以前。还记得,他们之间的定情吻就是发生在他用剃须刀帮plame刮胡子,不小心把plame的脸给划伤了一个小口子,那时候plame非但没有生气,还接着叫他继续帮他刮完胡子,然而后来拍完须后水那个突袭的吻证实了plame是早有预谋的。想起了那个甜蜜的场景的ward,一大早就觉得心有点揪着疼,于是他没有说话,继续沉默地靠着后面浴室的玻璃门站在plame后面,红着双眼看着plame慢条斯理地剃着胡子。果然,放在梳洗台上面的须后水还是以前的那个;熟悉的牌子,淡淡的薄荷香,清爽,不腻人;却让当初的他们两个找到如蜜糖般甜蜜的爱情。

[插播回忆向,甜蜜场景,一篇老文链接:https://601501.lofter.com/post/1dce5d62_e3a1f9f]

 

在ward回想起以前甜蜜的时光,沉默地红着双眼靠着浴室玻璃大门站在他身后的同时,plame通过眼前的镜子也看到了他从一开始打开浴室门那副半睡半醒的呆萌样子变成现在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Plame看着手中握着的剃须刀还是秒懂了为何ward为什么会突然变得那么反差。所以,是想起以前那些甜蜜的时光了吗?唉,原本还想着早起来洗个澡洗个脸刮个胡子,收拾一下子自己,然后正面去面对ward,准备再和他来个了断的plame,却因为自己也是在离开ward之后,第一次睡得那么的安稳,所以在没有能比ward起得更早的情况之下,他只来得及匆匆忙忙刷了牙,谁知道正当他想剃个胡子再洗脸的时候,ward就起来了,刚好又撞见了他现在这个对于他们的爱情来说具有很大意义的举动;所以,真是糟糕透了,看着ward那发红的双眼,他怎么可以还能够说出狠心的话语呢。Plame那顺着打满着泡沫的脸颊曲线刮着动作在刮完右脸颊来到下巴的时候停了下来,他举着剃须刀,一边脸干净利落一边脸的边缘布满了白色泡沫,很是搞笑地来到了眼圈红红的ward的面前。他那张形成鲜明对比的脸,顿时就把情绪低落的ward给逗笑了。接着不用他出声,多年的默契,让ward在绽放的笑容的同时,接过他手中的剃须刀,准备开始重操旧业,帮他刮完左脸颊边缘和下巴的胡子。

 

“戒指,你拿回去吧。”

“你知道的,我送出去的东西是一概不会收回来的。”

就这样子两句简洁的对话就把ward昨天从刚认的干妹妹那里私吞过来的戒指继续留在plame那里了;所以一大早就把那戒指从左手的无名指上面取下来的plame很无奈只能把那戒指穿进他从小就一直戴着的护身符的红绳里面去,让那枚戒指跟着那护身符一起陪伴着他。曾经和他相恋了多年的ward,自然懂得那护身符对plame的意思;所以,此时的他突然很满意昨晚他那一时冲动跑去前台查到plame所住的房号和拿钱收买了保洁大叔换来了一张万能卡半夜溜进plame的房间把戒指给他戴上的不理智行为。不过,夜晚可以不理智;可是,到了白天却不行了。所以,plame虽然没有把戒指给退回去,但是他还是再一次告诉ward,他们两个已经不是同一世界的人了,他们没有再次走在一起的资本了。Plame说得很真诚,ward听得也很认真;可是,ward却迟迟不肯开口发声做出任何的回答。“好”还是“不好”,“行”还是“不行”;他哪个选择都不想回答plame。因为,他真的觉得他们两个真的好蠢啊;一个半夜溜进来戴戒指,一个不但不把戒指扔了还把它跟护身符串在一起;所以,plame说的这些有意义吗?有意义吗?还有,他的回答又有什么意思呢?那枚不会说话的戒指就是最好的答案;哪怕他们两个再怎么的掩耳盗铃,那会闪闪发光的戒指是不会骗人的,绝对不会。

 

“不知道你昨晚睡得好不好,反正昨晚是我离开你之后睡得最安稳的一个晚上。”最终,plame没有等到他想要听到的回答,但是却等来了一句看似是反问但是却又不用问的平常聊天话语。然而,ward却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plame的房间,因为他知道正在掩耳盗铃的plame是不会给他任何的回答,更不会主动提起其他话题来接他的话;所以,既然已经知晓了心上人真实的想法,那么就没有必要继续呆在掩耳盗铃、口是心非的心上人身边了。毕竟,与其再在这里纠结着有没有资本再走在一起;还不如去创造机会再在一起。在饰演着从国外留学回来的二少爷几年里面,ward在心机上面,可以说得上完全有了质的改变。所以,既然山不来我便去。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因此,都不应该继续消耗爱情,消耗自己了。晚安。


评论(3)
热度(23)
返回顶部
©心宽体胖的小悦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