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宽体胖的小悦同学

—— 晚安贴:分久必合[三](学长plameX学弟ward)

前文链接:https://601501.lofter.com/post/1dce5d62_ef3d79b0

                 https://601501.lofter.com/post/1dce5d62_ef3fb00a


正文:

“哥,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在求人的时候,ward还是知道该如何称呼的。

“哦,交易?我不认为你有跟我交易的资本。”

Ward那同父异母的哥哥把刚泡好的红茶端起来小抿了一口,眉毛往上挑了一挑,语气充满了不屑。

 

“这个交易对你来说百利无一害。”

早就料到那从小就看不起他的同父异母的哥哥会对自己出口不善,所以他并没有觉得任何的不愉快,直接也很是淡定地坐到他的哥哥对面,拿起了果篮盘里面的一个苹果大口啃了起来。

“乡下人就是乡下人,怎么教都改不了。”

“可是,哥哥,你不是最喜欢乡下人的吗?最好还要是那种长得好看的小鲜肉。”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可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你不能不认识这照片上面的人。”

“这,这,这,你从哪里得来这张照片的!他,他,他不是死了吗?他人呢,人呢!”

“别激动,我的哥哥,只要你答应我的交易,我自然就告诉你他人在哪里。”

ward把他那同父异母的哥哥在看到他递过去的照片之后激动得跳起来,越过桌子抓住自己衣领的手给松开之后,一脸胜券在握再次往后靠在那舒服的椅背上面,开始等待大鱼上钩。

 

“什么交易?”

在经历过一段很长时间的沉默之后,ward那同父异母的哥哥终于抬起他那在看过照片之后一直都往下垂着的头,红着双眼哑着嗓子出声了。

“很简单,你要配合我的表演,把我踢出本家。”

“哼,这还不容易,何况你根本就没有真正属于本家过。”

“是啊,可是,旁支的我也不想要,所以这个交易对你来说,真的是百利无一害啊。”

“哦,玩那么大啊,为了那个男人真的值得吗?”

“嗯,值得,就好像你为了那个小孩,跟我这个你最不屑的人合作一样。”

“滚!”

这场见不得光摆不上台面的交易最终在ward那同父异母的哥哥崩溃的逐客声中完成了初步的交易,然后用杀手锏逼人成功就范的ward也很明白事理地直接退场,但是在他把房门关上的同时,他听到了那有着可爱长颈鹿图案的陶瓷杯摔落在地上的声音。果然,在选择与自己不同一个画风的可爱长颈鹿团的陶瓷杯的确是要付出代价的;毕竟,与那可爱长颈鹿图案的陶瓷杯配套可是一个有着可爱兔子团案的陶瓷杯。那个有着可爱小兔子的陶瓷杯,ward见过,在他老同学tiw开的疗养院里面见过,那杯底下面写着“Mean X Plan”;虽然ward已经来不及去确认那被摔在地上七零八落的有着可爱长颈鹿图案的陶瓷杯杯底下面是否也有着同样的落款,但是“Mean”的确是他哥哥的小名,“Plan”也的确是那个在疗养院里面养伤的小男生的小名。至于,这个那么厉害的杀手锏的得来,其实一切都是误打误撞得来的。一开始他只是留意到他那同父异母的哥哥不论场合,不管去到哪里都喜欢带着一个可爱的长颈鹿图案的陶瓷杯子,然后再在金融进修的时候听到其他富家子弟私下讨论一些关于他那同父异母的哥哥的八卦,最后因为平日里面喜欢去找tiw玩,所以就经常去疗养院帮忙做些善事从而认识了一个不管去到哪里都不会把随身带的一个可爱的兔子图案的陶瓷杯子给放下的可爱的小男生;在和小男生因为都很喜欢吃巧克力而成为好友之后在看过一次那个杯底下面的落款的ward早就把那杀手锏紧紧握在手中了。只不过,他一直都不想使出来,因为他不想伤害那个因为失忆才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小男生;可是,为了plame,他现在不得不亮出杀手锏。但愿,一切都能够往好的方向走吧。不管是他还是他那同父异母的哥哥;毕竟,在爱情里面,他们都很傻。

 

“我们去看烟花吧。”

容不得plame拒绝,ward在敲开他的大门之后,就直接伸手拉人出门去海边看烟花。放烟花是这趟海边旅行最后一个活动,沙滩上面人山人海。

“我们应该靠前面一点去看烟花的。”

Plame终于因为前面的人群开始大声地一起倒计而逐渐恢复了理智,既然躲不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不,就在这里吧。”

Plame没有理会ward那安静独处的提议,兀自地往前走去,ward只能安静地跟在他的后面。在听到前面人群倒数到“1”的同时,plam看到了那伴随着人们的热情欢呼绽开的金色烟花,金色的流光在天空中四面八方地流窜着,他用手揉了揉眼睛,试图清理掉风吹进眼里面的烟花灰,在把眼睛揉得红红的同时,他突然发现自己那迷离的双眼开始出现了幻觉,明明就站在自己的身边,可是他却在远在天空上面绽开的烟花的花瓣中心发现了ward的脸,那张脸笑得很灿烂,跟现在站在他身边一脸沉默的ward形成了明显的反差。那一刻,plame仰着头,对着那远方的烟花笑了起来,接着那温热的泪水从他的泪腺喷发出来,蔓延过他的脸颊,最终滴入他那哽咽的嘴里。原来你真的是那个我一生都没有办法摆脱的枷锁;原来我还是那么的喜欢你,原来我做了那么久的蜗牛。所以,如果你无法逃避,那么就敞开怀抱接受吧。

 

“大概结束了。我们去看一场电影,酒店顶层有电影院。”

意识到自己不能再逃避的plame,在安静下来的天空下对ward提议起去看电影,在还没有等到ward回答的情况之下,他就像ward刚才把他拉来看烟火一样,伸手拉着ward穿过正在逐渐散去的人群。Plame不知道这样不容对方做出选择是不是过于专横报道,但是已经意识到自己真实心意的他,害怕ward突然变卦,害怕从他的嘴里面听到拒绝的回答,所以他必须也要变得像ward之前那样的霸道,因为人一旦意识到某些人或者事物是不能从自己生命中消失的时候,就会变得越来越执着,不会再愿意轻易地放弃,哪怕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结果不会如愿。

 

临时的建议,将就时间随意挑选影片,挑去各种夜间恐怖片,只剩下了一部冷门的军事纪实片。Plame给ward买了他们都喜欢喝的冰可乐和焦糖爆米花,但是在电影放映的时候,ward却一直都在走神,一直都坐在椅子上面埋头发送简讯。电影放完了之后,plame捧着那已经变成了兑了水的可乐和在冷却了之后变成不再香脆可口的焦糖爆米花,一脸沉默地跟在看完电影之后,还在不停地发送简讯的ward的后面。此时的他,摸不清楚ward的心思;虽然人是跟着来看电影了,可是却不知道心又飘到哪里去。

 

“可乐和爆米花呢?”

“我给扔了。”

“哦,去海边走走吧。我想散散心。”

Plame和ward两个人再次来到了海边,此时的海边因为已经接近凌晨时刻,所以沙滩上面连个人影都稀少了。他们在海边走着,海浪把脚打湿了。因为ward拉自己出来看烟花太匆忙了,来不及换鞋的plame脚上一直都穿着前几天玩两人三足游戏得到的人字拖;大概是因为那人字拖还是全新的吧,有点磨脚,走得在海边上面不太舒服。于是,他干脆就把人字拖拖了下来,光着脚和早就脱下运动鞋在海边玩水的ward一起下水玩了起来。这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时光倒退,他们两个突然又回到当年的新生海边活动的时期。

 

“刚才我在和我那同父异母的哥哥在通简讯。”

“哦。”

“所以,别想多了。快点回去洗澡休息一下吧,早上十点启程回去上班。”

“好的,等等。”

“嗯?”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谋划着什么,但是我等你。”

两个因为玩水而弄得全身都湿透的男人,站在安全通道的角落里面互相张开双臂,拥抱得难舍难分。所以,我们彼此之间还是那么的默契;你没有回答我,但是我知道你是不会放弃的;就如同我没有询问你,但是你却清楚我在担心什么。所以,我会等待的,用我的余生去等待。晚安。

 

 

如果你无法逃避,那就敞开怀抱接受吧。

Even if there are many bramblesovertheroadtoloving.

I will still continue going staunchly.

Just like the beginning.

 

即使通往爱的道路遍布荆棘

我也会继续坚定的走下去

就像最开始一样

 

Just a little bit more love.

I’ll give you the whole world.

 

再给我一点点的爱

我会给你整个世界

评论(1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心宽体胖的小悦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